诃利坎哈之女(afd同名)

后续章节都在爱发电了,入股不亏~

此生与你作伴1【白蛇缘起(青白)】

第一章  爱女降世



山林深处,有桃源隔世,静谧安逸。可这一天却格外与众不同。


“姐妹们,手脚都利索点,我们娘娘要生了!”那位领头的紫衫女带着一众少女在绿野山涧中穿梭。


她们所到之处皆是满目的残败之景,这里显然刚刚经历过一场大战!


伴随着急促的脚步声,不远处的动静也听得越发清晰。


“娘娘您忍着点!来,用力!”白玉床上的妙女子痛苦呻吟,旁边几个侍女正为她助产。一身素衣早已被汗水浸透,腹部痉挛引起的疼痛令她面色惨白,让人看了着实心疼……


其中一个侍女瞬间乱了方寸:“哎呀坏了!一定是刚刚战斗的时候动了胎气才会提前生产的,怎么办?!娘娘她……娘娘她会不会!”


“你别乱说,咱们娘娘心善,再者修为深厚,一定不会有事的!”稍稍年长的侍女吼一句给她怼回去,继而安慰着床上那位倍受煎熬的产妇:“还不行!娘娘再用力再用点力!孩子马上就要出来了!”


那女子闻声便是极力配合,当初也是自己执意要怀上这个孩子的,如今都到这个地步了,要不能将它带到这个世界上,又有何脸面谈弥补那个被自己亏欠了的人呢!


然而幻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无论她怎么拼命用力身体里那个小家伙就是不肯出来。


指甲深深嵌入掌心,鲜血从伤口中渗出来染红了她雪白衣衫的一角。


如火,灼烧着在场所有人的心。


“娘娘!”


她脱力地倒下,眼角滑落一滴泪,与汗水混在一起。费力转过头的同时握紧了右手一直攥着的碧玉珠钗,乞求道,“青儿,如果你能听到,就请保佑我们的女儿平安降世好吗?”


“犯错的人是我,辜负你的人也是我!可孩子是无辜的,她也是你的孩子啊!”


“若你能听到,请保佑她平安降世,让我见到她,让我见到她!!!”


仿佛坚信那人一定会帮自己,她拼尽全力决定赌一把!


在听到婴儿的第一声啼哭之后,整个人脱力,意识瞬间流逝,昏死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大家都围在她身边,见她醒来,众人脸上也都有了一丝生气。


“太好了!娘娘您可算醒了,担心死我们了!”侍女们心都落了地。


白素贞费力地坐起身,头顶虽有绿荫覆盖,但仍有碎散的阳光会透过缝隙照进来,这让她一个刚刚生完孩子的人感觉很不舒服。


孩子?对孩子!


“我的孩子在哪儿?她现在怎么样了!刚才怎么没有听见他哭?!”素贞一个激灵成功吓坏了周围众人。


“娘娘别急,孩子已经平安生下来了,是一个小公主,我们抱过来给您看看。”


素贞从侍女手中接过襁褓,面容疲倦却笑意不减,“我的孩儿,娘亲终于见到你了!”泪水不经意间从鼻尖滑落,滴在婴儿脸上。


小家伙好像感觉到了是娘亲在抱着她,虽然双眼禁闭,但也十分可爱地哼哼两声,连带着那条小尾巴也轻轻摆动两下,最后搭在素贞纤细的手臂上。


冰冰凉凉的感觉十分熟悉,忆起往昔,那个人也爱时不时将自己的尾巴变化出来搭在她身上呢。


她还在追忆,身旁一众侍女已然将注意力转移到这个刚刚临世的小家伙身上,都是轻声细语的,生怕打搅了她安眠。


“你们看你们看,少主那小鼻子小嘴巴,长的多像咱们娘娘啊!”


“可不是嘛,母女两个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可是,小公主生出来为什么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才是和我们一样的蛇尾呢?”


“这肯定是托了咱们娘娘的福,从娘胎里带来的修为使得小公主上半身修成人形,说不定将来对飞升得道也会大有帮助呢!”


侍女们小声议论着,唯独不提她们娘娘的心尖人,她现在刚刚生产完毕,若再提起这些往事,恐怕会令她伤心又伤身啊。


“娘娘,您给小公主取个什么名字好呢?”有人轻声问道。


白衣女子顿了一下,继而望着手中那支碧玉珠钗,意味深长道,“漫漫归途,遥遥无期。忆故人,空想念。”


“念,就叫她【白念】吧。”




青儿,我们的女儿出世了,她的名字叫【白念】。


是我在念你,你听到了吗?


她怀抱着婴儿视线望向前方,眼底却总有一抹青色的身影挥之不去,与手中珠钗散发出的暗淡光芒交相辉映。

……

ps:本文在之后会涉及到穿越,所以这里说明一下,未来的小白叫【白素贞】,过去的叫【小白】。


我就想不通,我这文里哪有敏感词汇了,为什么要屏蔽我🤧😤

这次再试试看行不行(▼皿▼#)

评论(3)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