诃利坎哈之女(afd同名)

后续章节都在爱发电了,入股不亏~

此生与你作伴2【白蛇缘起(青白)】

第二章  我难道没有爹吗?


那白衣的女子渐渐变的飘渺,连同她身边一众侍女也模糊了影。


“呀——”紧接着是重物落在水面所带起的一阵风。


也不知是谁如此顽劣,一竹竿打在水面掀起好大一个浪头,无数的水花溅在白念身上迫使她清醒过来。


小小的女童受了惊吓猛地坐起身,连带着船也巍颤颤地颠簸两下。


“小念,你醒啦!”传入耳中的是稚嫩的童声,因为刚才自己那一下动静船身不稳,甲板上的小男孩将船桨交给随行的小伙伴,便朝她跑来。


“阿君哥哥,你们刚刚在干嘛呢这么大动静。”白念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来到船上的木桌前坐下。


那位叫阿君的小男孩是她第一次来人间时结识的玩伴,人也体贴,很有大哥哥的风范,白念也愿意和他一起玩,所以经常在修炼结束之后偷偷溜出来找他。


那人见她有些生气了也赶忙赔礼道歉,“好了好了别不开心了,来,这是我娘亲今天给我烙的饼,也给你一个,算是赔罪了!”之间他从怀中掏出一个裹好的布包里面的烧饼还温乎乎的。


白念正好有些饿了,她礼貌地接过,道了声谢。


阿君也不再和小伙伴们去玩闹,和女童坐在一起,她看着天边的夕阳出神,他也随她的视线去看,时不时撇头望一眼女童绝美的侧颜,这一眼便再也移不开了。


“阿君哥哥?”


直到女孩叫他时,对方才猛地回过神来,“啊?什么!什么事?”


“你说,有爹是什么感觉啊?”


“啊?这个……你为什么会这么问?”


还没等她接话,身后不远处就传来了一个成年男人的声音,“唉,阿君,该回家了——”


闻声,那男孩也对那不远处站立着的人影作出回应,之后对白念道,“抱歉,我爹来接我,我该回家了。”


“没事的,你回去吧,路上小心点。”


那男孩点点头,一边走还一边回头看看她,“我们改天再约,到时候,哥给你带冰糖葫芦吃,不许迟到哟~”


“知道了!”她回应着,心里倒觉得好笑,“才多大的人啊,都自称是哥哥了!”


她收起思绪,抬头望望,太阳快落山了,自己要赶在娘冥想结束前回到桃源,要不然一顿责备是免不了了,不过自己溜出来前叮嘱过,娘身边那些侍女应该会帮自己拖延时间才对吧?


那么,关于爹的事,回去问问娘?


虽然她平时对此事只字不提,就算问了也总是找借口敷衍……


但是现在自己已经长大了,说不定她会告诉自己呢!


想到这里,小家伙又充满了信心,腾空而起。耳畔一阵狂风呼啸,转眼间,她便已于桃源入口处驻足。


可惜还是晚了一步——




“念儿。”


这一声入耳,白念下意识地打了个寒颤,继而僵硬地转过身,同她一样身着白衣的女子就在身后。


“……娘。”她大气不敢喘,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是好,娘亲身后几个侍女也是万般无奈,好像在说,“抱歉,咱没拖住……”


“随娘进来。”


小童正纠结的时候,听见素贞这样说,一向懂得见好就收的她立马快步跟上去,外面那些侍女见状也都各自散了。


“娘跟你说过多少遍了,小孩子不能到处乱跑你怎么就是不听呢?!万一遇到危险娘没有能够即时赶来救你,你让娘怎么办?!”母女俩刚一进去,素贞突然朝她发脾气。


白念听她这样说一时间感觉很委屈:“可是娘……你为什么不准我出去呢?我待在这里很无聊,你们大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忙,没人陪我玩……”


“念儿,这不是你偷溜出去的借口!外面的世界远比你想象中的要危险的多!”


“不!不是这样的!阿君哥哥就不一样!”小小的孩子昂起头,高声道。


“不要和娘说这些没用的!记住,人心险恶!只要是人就险恶!”


“娘!我爹是谁?为什么你从来都不告诉我关于他的事?你在隐瞒什么?还是在害怕?”


也许是对母亲刚刚阻止自己出去的那套说辞颇有不满,白念企图通过这件事来逼迫白素贞向她示弱。


“我说过了,你爹去了很远的地方,她暂时不会回来了!为什么你总揪着这件事不放呢!为什么你总要拿这件事来伤我的心!”素贞几乎是吼出来的。


她粗重地喘着气,紧接着便是一阵骇人的寂静。只见白念抬起头,眼圈红红的,带着哭腔:“难道说……我没有爹吗?”


无论是她的样子还是她的话语,无一不深深刺痛素贞的心,她瞬间弱了气势,也不理会身后哭得稀里哗啦的女儿,径直离开了。


出来之后,她将房门上了锁,又设了结界,吩咐左右,“有这道结界,念儿不可能再有办法偷偷到人间去,你们要好好守在这里,她要是耍花招说要出去之类的话,立马来告诉我,明白吗?”


“是,请娘娘放心,我等明白!”


处理好这件事,她才进入另一道结界,结界的另一边是她的另外一处寝卧——幽幽深潭,也是充满回忆的地方。


只身入水,如墨的发丝散在身后半浸在水中,她望着水面上自己的影子,忽然一阵心痛。


“人心险恶!以前,你也对我说过这样的话,可是我没有听你的,最终自食恶果让他将你从我身边夺走!现在又拿这一套来教育我们的女儿,小青,我是不是很可笑?”


“刚才,念儿她又向我提起你了,她很渴望能见到你,可是……”


“可是你让我如何有脸面告诉她,是她的娘亲辜负了爹爹,是她的娘亲害的爹爹身死!”


她永远也不敢去回忆那天,火光冲天,也是将自己推向绝望深渊的那天。


那个人闯进了桃源,宁静被打破,喧嚣杀戮取而代之。青儿为护她周全毅然决然挡在了她身前,保护着并不爱她的自己。


她的身体被利刃刺穿,鲜血淋漓,弥留之际却还嘱咐自己,要好好活下去!

(青白二蛇修炼有成,所以血和人一样是红色的。)


你让我如何说出这些,如何有脸面去面对我们的女儿啊!


“姐姐。”


“姐姐?”


“姐姐!”


恍惚间,她听见那个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在叫她,在叫她姐姐。平静的、温和的、凄凉的、哀怨的……


都是她的声音,这些声音才更像是结界,无形的结界。密不透风而又坚硬无比,将触景伤情的她死死困住!


“青儿?青儿是你吗?!是你吗!”


女子猛地抬起头,疯了般的四处寻找:“青儿,我知道是你,我知道你在这里你一直在这里!我只求你……出来让我见一面好吗?”


“哪怕就一眼,哪怕就一眼!让我从相思苦中解脱吧!求你了!求你……”


她痛苦地嘶吼着,除了耳畔的声音根本得不到半点回应。


她将耳朵捂死,拼命地摇头想要逃避,但最终也不过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青儿……青儿她一定是在怪自己,怪自己没有早一点接受她的心意,怪自己为了一个男人而辜负相伴千百年的姐妹!


“青儿,姐姐知道错了,姐姐真的知道错了!”她痛哭道,卑微地祈求原谅,时不时有几只孤雁从头顶绿荫没有遮住的缝隙间掠过。


那不是……那不是她,不是我的青儿!


她的心已被绝望充斥了,不知何时,那癫狂的人已变化出蛇尾,接连击打着水面。


掀起的巨浪散作水花打在身上,她似乎感觉不到痛,唯有冷意无边,蚀心刺骨。


“呼——”她散去全身力气,任由这深潭吞噬自己的躯体,渐渐沉寂,渐渐窒息……


也许只有在梦中,那个人才会大发慈悲,让自己见上一面吧?


在失去意识前,她这样想。


生下孩子已三年有余,那故人却未曾一日入梦来相会。



呵呵!白素贞,你真是自欺欺人啊!




估计过不了多久小崽子会穿越,见到她的青儿爹爹咯~

评论(10)

热度(1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