诃利坎哈之女(afd同名)

后续章节都在爱发电了,入股不亏~

此生与你作伴3【白蛇缘起(青白)】

第三章  第一次见面的亲人


白念被素贞关在这结界里已有些许时候了,刚才被娘亲凶了一顿,她那股伤心劲儿还没过,那些个侍女又奉了娘亲命令不肯放她出去,现在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唉……


忽然,一道青色的光芒晃了眼,待她看清后认出是一只碧玉珠钗。


白念扶着桌子撑起身走上前,竟看见母亲的珠钗嵌在石缝里。


待她走近,那珠钗之上绿光萦绕竟冒出个人影来,白念也不怕她,只是静静盯着她看,感觉莫名熟悉。


“怎么哭了呢?又惹你娘亲生气了?”


“我……我问了关于爹的事,娘不告诉我,还凶我!”说到这里,小娃儿更觉委屈了,眼泪拼命在眼眶里打转,但她还是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出来。


脾气简直和自己一模一样啊。青衣的人心中又添几分欢喜。


“来,你靠过来些,让……让我再好好看看。”小女孩依言上前,她从这个陌生的女人眼里,看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怀与爱。


“啊,都长这么大了,你……你叫什么名字?”现在还需要装不认识,真是可笑啊!


“我叫白念,我娘给我取的。”


白念,白念……


记忆回溯至小白生产那天,她曾经说过孩子这名字的含义啊,自己与她有心灵感应,那时候自己虽气息微弱,但她听到了。


女子下意识抬起手,想要替她擦擦眼泪,整个手臂却穿过她的脸庞,消散,而后又复原。


啧,忘了自己现在还只是灵体了吗?


自己的女儿近在眼前,自己却连碰一下,给她一个拥抱都做不到!这也是她第一次感到挫败与无助。


早在一年前,自己的意识从这珠钗中觉醒,看着女儿又长一岁,看着那个人回心转意,继而在对自己的思念中度日。她又怎能不心痛?又怎能无动于衷?


但是,眼下如果不做出些改变,自己即使回来了,与小白见了面,恐怕二人也还会重蹈覆辙不能长相厮守,那又有何意义?!


“你想不想……,想不想去见见你爹?”她轻声问道,小家伙闻言,眼中立刻生了光芒,“怎么?难道姐姐你有办法让我见到爹爹吗?!”


她那样子着实令自己心疼,但还是强抑悲痛,“是啊,我有办法的,你快拿上这支珠钗,随我去一个地方,到那里之后你就会明白了。”


 白念迫不及待想答应可却又有些犹豫,“但是,这珠钗是娘亲的,平时都是随身带着,我要碰一下她都不愿意,说是怕我毛手毛脚的给弄坏了。”


女子顿时觉得有些好笑:这青宝坊里打造出来的东西哪有这么脆弱的?若真是那样,那只狐狸估计都没脸在妖界立足了……


白念没有在意她,继续说道:“娘亲今天不知为何会忘了带走,她要是发现珠钗不见了一定会着急的,我……”


“没事的,到时候你就说是我让你拿的,她一定不会怪你,随我走吧。”


“诶?姐姐!”


青衣女转头看她,眼神是不变的温和:“还有什么事?”


“白念还不知道姐姐叫什么呢。”


女子莞尔一笑,“单名一个【青】字,你以后还是叫我青姐吧。”

评论(11)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