诃利坎哈之女(afd同名)

后续章节都在爱发电了,入股不亏~

你是我的小灵珠67(1915 双藕)

75.


“哥哥,喝些热茶吧,不要再想刚才那件事了,免得伤了身体。”


那人没有接过玉华递来的白瓷茶器,明眸中倒是有了泪花,自顾自言语道,“难道说,一旦有了感情就会变蠢吗?”


“什么?你和我说说吧,别一个人憋在心里。”玉华顿感不安。


“你出去那会,有仙侍端了碗茶进来,我喝下后就觉得好奇怪,那人告诉我出了南天门就能够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所以……所以我……”灵珠子只觉得自己心口一阵窒息的痛,“这天庭何等森严,我知道自己回不去,所以一直在掩饰对哪吒的感情,可是那一刻却突然好想他!我好想他我要去见他,可是却没有办法!”


泪腺一下子崩溃,少年紧紧抱住女子泣不成声。


听着他的陈述,玉华一下子明白了整件事情的前因后果:


那章鱼精故意扮成云楼宫的侍女,将自己引出去,而好派人对哥哥下手,那杯清茶果然有问题!


另一边,绮月应该早就告诉李靖三太子思凡一事,李靖才会派人在南天门守株待兔!归根结底就是云楼宫的侍女之中出了内鬼,要不然绮月随意进出这里也不会没人发现!


不行!我得叫人来!





转眼,灵珠子已置身寝殿内——


“先好好睡一觉吧,我等会儿做好饭给你送过来。”玉华轻轻抚摸着少年额前的碎发,但那少年却始终不肯入睡。


“放心吧,我已在这四周布下结界,妖孽休想,乖乖睡吧~”少女俯身在他额前轻轻一啄,“嗯,好嘛好嘛,我就在这里守着,等你睡着我再走好吧。”


少女眯着眼笑,学着她幼时灵珠子哄她的样子,竟还有点笑害羞。


不知不觉,一柱香的时间过去了,床上那人已没了动静,瞧他睡的还算安稳,玉华便蹑手蹑脚走出房去,给他备饭。


这段时间灵珠子一直待在云楼宫,也不去上早朝,对此玉皇大帝是一百个答应,因为根本没有拒绝的余地。李天王那厮,对于哪吒如此怠慢消极的行为,内心早有不满,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这一天,云楼宫迎来了两位不速之客,不是那天庭拆迁队的两位CEO还能是谁?


玉华早料到他们会来(因为他俩是自己请来的)所以早在云楼宫门前候着了。


“呦,小玉华这是专程来迎接我和你三眼哥了吗?”某个毛脸雷公嘴的跑着跳着向她迎上来。



“您二位怎么才来,快快,随我进来!灵珠子哥哥最近老有心事,所以我才想让两位哥哥陪他解解闷呢!”


杨戬才看出来玉华神色有点不对劲,“玉帝舅舅这天宫,也许是时候该装修或者重建了。”他说的漫不经心但实则很有针对性。


不一会儿,三人便到了书房外,灵珠子正在里面。


“哥哥,猴哥和三眼哥来了。”听见门外的女声,灵珠子手中的笔也停下了,就在刚刚,他作完了那幅画。搁下毛笔端坐着,“进来吧。”


雕花红木的门被应声推开,二郎真君与孙大圣走上前来。那猴子一脸笑意,杨戬则是与之背道而驰的满脸的严肃。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还是一点都没变啊。


玉华下去准备茶点,留他们三人在一块叙叙旧。


“三坛海会大神小哪吒,架子够大的呀,坐在这里写写画画什么呢?”


三太子忽然意识到了什么,掩了掩桌案上的那幅画,“没……怎么会呢?”然而他起身的那一刻,那幅画已经到了对方手里。


“猴子你!”三太子一瞬间气急,但也还在还有些理智在身上,没有说些什么过分的话,因为他知道那猴子一向自由自在随心所欲惯了。


“快把画还给我!”他催促道。那猴子见那不食人间烟火的三太子竟也会为了一幅画着急,不禁起了玩心。


“哎呀,有段日子没见,小哪吒变化挺大的嘛~”他躲开灵珠子,将那幅画提到眼前细细端详着。


“啧啧,这画上的小哥长的也忒俊了,不过比起俺老孙还是稍微差了那么一丢丢(小声)


“诶诶,他是你什么人啊?改天可否介绍给我哥俩认识认识?”说罢,他也将这副画凑到二郎神面前,“嗳,三眼你也来看看,这画上的小哥你可曾见过?”


杨戬一面看着画,一面思忖道,“六界之中,似乎没有这个人啊,也不知哪吒兄弟你,是在哪里结识的这位友人?”


再抬眼去看时,哪吒则低着头,右手紧紧拽着身侧的混天绫,一副委屈模样。


那猴头见状赶紧给人赔礼道歉,“好了好了不逗你了。俺老孙倒是想着咱哥几个有日子没见想要和你耍子,哪想到小哪吒你原是个爱哭鬼(´;︵;`)……”现在倒是他孙猴子碰了一鼻子灰了。


“老孙不逗你玩了,真不逗你了,喏,你的画也还给你!”见那人快要掉下泪来,猴子也是一阵心慌,赶忙将画轴卷起来塞哪吒手里。


“不……不是,这……怎么了这是?!刚才还好好的……”二哥氏一脸懵b。


(不是,你为什么会觉得刚才他们好好的……)

三太子转身将画搁在案台上,再看那猢狲,已有些愧疚故而对着手指。


当然了,孙大圣是何等高傲的人物?也只有在兄弟面前才会这般。


那画上的人,对于小哪吒来说一定很重要吧,要不然他也不会轻易落泪,想想,自己也是不应该啊。


“那个,哪吒……俺老孙……”他正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万一他不接受自己的道歉该怎么办?

正踌躇着,那少年却道,“猴子,我们来比试一场怎么样?”


那猴子一瞬间来了劲,“诶好啊好啊,老孙正巧想活动活动筋骨,地点就有你来定怎么样?”


哪吒不说话,纵身飞出殿外,孙悟空紧随其后。


“诶你们等等我!”杨戬有些不放心,也跟了出去。


“这俩人搞什么?真是!”他挠挠后脑勺,有些摸不着头脑,一边抱怨着一边去找组织。





玉华大老远就听见了打斗的声音,在她端着装点心的盘子赶到现场时,藕和猴子开战已经有一阵子了。


“诶玉妹你可来了,他……他们……”杨戬接过对方递来的盘子,玉华却是心急如焚,不远处缠斗的两道身影令她眼花缭乱。


眼看着玉华要上前去阻止那还在战斗中的二人,杨戬却拦住了她,“看你慌慌张张的,到底怎么了?”


“哎呀,灵珠子哥哥,他!他现在不能做剧烈运动不然!”


“不然??”【灌江口二郎式懵逼】


此时,正交战的二人稍稍稳了心神,各自选了一片云,在双方的对立面站住脚。


藕:想不到我有段日子没回来,这猴子倒也不曾怠慢,武艺修为更胜从前了啊!


猴:这小哪吒有日子没见,怎么变了这么多?今天这是吃火药了?脾气这么大!


两人正僵持着,孙悟空却被哪吒颈间一物晃了眼。随后,对面那少年却身披红绫脚踏金轮,直冲而下。


“诶!小哪吒!/哪吒兄弟!”那二人见势不妙赶忙去拦,玉华也紧随其后,奈何h风火轮疾速无人能比,三人与那少年之间的距离相差甚远。


好在后来哪吒终于停了下来,但也免不了三人一顿责备。


但他却将那从自己颈间滑落的物什又仅紧紧攥在掌心里。


“还好,你送给我的东西没有弄丢……”下一秒,却好像有什么想要强行剥夺他的意识,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后倾斜,却也只能听见两个兄弟的呼喊声。


……






云楼宫,三太子寝殿外



“诶三眼,你说小哪吒情况怎么样啊,不要紧吧?”


被问的那一方刚要开口,猴子却突然一个机灵,“可先说好啊,这次的比武是他主动邀我去的,绝对的公平公正,完全不存在下黑手下套什么的!”



“不过,以他的修为,能突然晕过去……该不会是回来之前受了什么内伤,没来得及告诉我们所以!”


猴子开始自己编排剧情,发挥想象力,到后面成功把自己吓着了,而杨戬对此表示很无语……


“好了好了,别胡思乱想了,哪吒兄弟他不会有事的。况且玉妹她还是会点医术的,我们就在这里安心等她出来再问问也不迟。”


杨戬虽然表面上表现得镇定自若,但他心里还是免不了有些小紧张。于是,玉华一出寝殿就被两个人“抓住”,问东问西。她头一次知道,原来世界也可以如此“喧嚣”。


“好了好了你们听我说,不要着急行不行?”估计是脑仁疼的紧,玉华被迫按下暂停键。


她凑近充满求知欲的二人,神秘兮兮地,“我和你们说哦,其实……”


“什么?怀!”他俩听完后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在那两个字即将脱口而出之前又不约而同地将对方的一张嘴捂的严严实实。


当了这么多年兄弟头一回这么有默契!




冷静之后——————



猴子:他们一大一小有没有人接手啊,如果没有的话也不用去找了,俺老孙就挺合适~


三眼:你票脸!



评论

热度(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