诃利坎哈之女(afd同名)

后续章节都在爱发电了,入股不亏~

此生与你作伴5【白蛇缘起(青白)】

第五章  这是她的意愿


另一边————


素贞气消了,情绪也逐渐稳定下来,想去看看念儿的时候侍女却慌慌张张跑来告诉她小家伙不见了!


一道白影从密林深涧飞出,耳边只有狂风呼啸,紧接着,宝青坊的大门被一阵风掀开。


“念儿!”


她要来也是在意料之中了,狐狸照常拿着烟斗,不紧不慢地起身出去查看。


此时素贞被宝青坊的一众仆人堵在院中,直到见着了坊主才逐渐找回了些理智:“白素贞这厢有礼了,敢问坊主,我儿白念是否……是否来过你处?”


“是啊,令千金的确在我这里,方才有一位故人同她一起来的,那位故人与我聊了些往事,说……”


狐狸一语未尽素贞慌忙打断:“那……那您的那位故人,她现身在何处?可否出来同素贞见上一面或者……”


然而这一次换狐狸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打断她道,“您来的真不巧,我那位故人一个时辰前离开了,还有事吗?”狐狸长长吐出一口烟,也没个正眼瞧她。


素贞明白,她这是在下逐客令了,毕竟自己先前贸然闯入这青宝坊,实乃失礼之举。


“唔……既然如此,素贞就先带念儿回去了,告辞。”她拱手道。


在即将离去时,狐狸叫住了她,她也停下脚步,只是静静听着,并没有回过头去看,“坊主还有何事?”


“白素贞,虽然我对你无感,但有几句话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告诉你的。”


“你的孩子,她逐渐长大了,她有了自己的思维,也能够自己做决定了。有些事情,她有自己的意愿,我希望你作为她的母亲,能够理解她支持她。”


“毕竟这是她的意愿,也是我那位故人的意愿!我话就说到这里,令千金就在里屋,白娘娘回去的路上可记得别吵醒了她,这就请回吧。”


素贞感觉自己的心跳忽然漏了一拍,瞳孔骤缩——关于小青的事,这只狐狸显然是知道些什么的!但她也没再多问。


“多谢坊主告知,素贞这就告辞了!”


回到桃源,白念依旧在臂弯里睡着,只因为先前抱着她回来的时候动作幅度有些大,小家伙有些不舒服地呓语两声,之后便再无其他动静。


素贞小心将她安置在床榻上,她觉得现在有必要自己一个人待一会儿,临走时,她施法取走了白念握在手心里的那根珠钗。


偏室内,白素贞缩小了结界范围,手中紧紧握着珠钗,眼已红了。那通体晶莹的翠绿色物什,现下早已没了生气,如同死物。


“小青,我知道是你带走了我们的女儿,你把她带到宝青坊,你借那宝青坊主之口让念儿知道了过去的事。”


“我知道你放心不下她,她说她想见见爹爹,你听见了,便现了身形。”


素贞回想起自己去寻找白念时,有一丝青色的灵气指引着自己到宝青坊来,她知道那是她的青儿的力量。


“你爱我们的孩子,那……那你还爱我吗?”


她内心越发悲痛,情绪也越来越激动,“你还爱不爱我?如果还爱我为什么不肯现身见我一面,为什么?!”无助的悲鸣却更像是质问。


但仔细想想,自己根本没资格质问一个对自己推心置腹,到最后还被自己辜负的良人!


于是,她痛哭,她俯首,忏悔自己犯下的“罪行”,“我已经知道错了,真的知道错了!你到底还要折磨我到什么时候啊!罚多久,罚多重?”


“这情之苦,我快承受不住了!饶命!饶命啊!!”


“求你……求你让我看一眼,就一眼,哪怕是看过孩子之后,顺带!顺带来看看我都可以的!”


“让我知道你过得还好,求你了!!求你了!!”肆意痛哭,哭声震天,即便是施了结界,也掩不住内心沉重压抑的悲苦啊。


结界外的婢女们想劝,但也只叹无能为力了……


哭过之后,她整个人更显苍白无力,但仍然握紧了手心那根碧玉珠钗,“我尊重……你的意愿。”


她最终在悲痛中昏死过去,自然也无缘得见那珠钗散发出的微弱光芒与那自己心心念念的一抹青影。


“小白,我会回来的,放心。”




这是今天最后一更,各位晚安😘

评论(8)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