诃利坎哈之女(afd同名)

后续章节都在爱发电了,入股不亏~

此生与你作伴4【白蛇缘起(青白)】

第四章  让我抱一抱她,哪怕就一会


白念跟着青姐从结界中出来,却出乎意料地轻而易举。


“诶?青姐,为什么你能那么轻松地出入我娘设下的结界呢?”小孩子嘛,好奇心重也是常事。


“因为这结界……是我和你娘共同设下的,这其中,也包含着我的力量……”青姐几乎是脱口而出,等她反应过来时正对上白念疑惑的小眼神。


……这恐怕很难自圆其说了吧?她干脆对这个话题避而不谈,“呃,我们要到了,继续走吧,天快要下雨了。”


见她催促,白念也只好加快了脚步。


穿过树林,不远处的一座建筑物令白念眼前一亮,牌匾上赫然是【青宝坊】三个烫金大字!

“走吧进去吧,我们到了。”语落,青姐便利用自己是灵体的优势直接飘进去,末了还不忘用自身灵力给白念打开门。


虽然方式粗暴了些但也很好地向里面传达了信号。


大门进去便是一座阁楼,阁楼的入口处雕花木门大开着,那青宝坊的坊主此刻正悠闲地翘着二郎腿倚坐着。


“哎呀真是稀客啊稀客啊,三年未见,别来无恙?”那人手里拿着烟斗,时不时抽一口,神情慵懒。吐出的烟气倒更像是诡异的蓝色的雾,白念有些不适地往青姐身后退了退。


“狐狸,这么多年过去了你就没个正经形吗?”


“哎呀,真是抱歉,习惯了。”女子从座上起身,将烟斗收起整了整衣冠,继而向白念走来。


“哟,这是谁家的小娃娃?长的可真够标致的。”


她压低身子,摸了摸对方精致的脸蛋,白念也并不讨厌这样:“在下白念,见过青宝坊坊主。我今天和青姐来此,是想问问关于我爹爹的事,劳烦坊主告知!”


见她如此,那狐狸反而先被吓一跳,“哟,还挺懂礼貌,这我倒是挺喜欢。你这孩子就是讨人喜欢,和你那素未谋面的爹爹倒是天壤之别。”语毕,她看了看小青满是黑线的脸,嘴角悄悄上扬。


想不到你也有在亲骨肉面前被揭老底的一天啊~

“这么说,您真的知道我爹爹?!”


“别急别急,先用些茶点,之后我再慢慢和你说。”事先知道她们会来,于是让人备了点心和上好的龙井。


白念看了眼青姐:“可以吗?”


“要是饿了,就吃吧。这位虽然是狐狸,可心眼不坏的。”她柔和道。手掌在小童头顶忽然停住,动作戛然而止,眼底也染上一丝失落。


对了,自己现在还碰不到她啊……


这狐狸也是性情中人,自然看得出青姐眼中的意蕴。


所以在向白念讲述过去往事时,也时不时替青姐“美言几句”,比如说:她爹怎么怎么保护她娘,怎么怎么专情等等。以至于后来小家伙眼神中充满了对她爹的崇拜以及对她娘亲的羡慕。


“小念念?”


“嗯?”


“如果说,狐狸姨母有办法让你去爹的身边,但是只有你一个人去,你会不会去?”


“去!当然要去!”


“你不害怕?那地方可能会很危险……”实际上狐狸此言,并不是危言耸听,但她总喜欢用自己脑后的另一张面孔来“吓唬”小孩子。也是童心未泯啊。


“不怕!因为我想带爹回家,不想娘亲整日因为思念爹爹而伤心……”说着说着她低垂了眼帘,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那你……见到爹之后有没有什么话想要对他说?”小青忍不住问。


“我……我想问他这些年离开我和娘到哪里去了,我知道他其实也不想离开我们,毕竟他那么爱娘亲!”


“没有看到我出生会不会感觉很可惜?他离开家的时候知不知道娘亲肚子里已经有了我?”


她嗅了嗅鼻子,努力维持好情绪:“我还想问他,他这些年在外面,有没有想我和娘亲,我长的像不像他?他喜不喜欢我?”


(不敢相信我写这段时居然哭了?!)


“……”


这是小青第二次真心为一个人流泪,虽然很不好受,但着实充满喜悦,“是的,你长的很像她,她也很喜欢你!她虽然不在你们身边但一直没忘记你和你娘,再等等,她一定会回来的,回来和你们团聚!”



……



小家伙有些累渐渐睡去了,在青宝坊的偏室内,狐狸和青姐都在里面陪护着,见她睡熟了才轻声说几句话,将所有的事情都交代好。


“你这次来,不单单是为了让我帮忙促成这件事吧?”狐狸早已看出了她的心思,只是不说,要等她自己开口。


“你有没有办法,让我暂时拥有实体,我想抱一抱她,她长这么大,我都没有抱过她。”


“让我抱一抱她,哪怕就一会儿!”她低泣着,第一次将自己脆弱的一面示人。


“好了好了,我就帮你这个忙,看你哭成那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转性了还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一向倔强的青姐居然还有拜托人的时候啊。”


语落,狐狸拿出烟斗,释放出蓝色的烟雾将小青整个人包围,那人的躯体变的如常人一般。


“我先说好啊,这法术只能维持一会儿。”


“没关系,一会儿就好,【一会儿】,足够了!谢谢!”她的声音不高,但有力呃,也足够真诚。


狐狸难得见到这样的她,也郑重道,“小事小事,谁叫我们是几百年交情的老朋友呢?”


她看着自己的这副鲜活身躯满眼欢喜,在不吵醒念儿的前提下将人轻轻抱起,“念儿啊念儿,你安心睡去吧,青儿爹爹就在你身边呢~”


眼前这温馨一幕,令在场的某只老狐狸想起了自己年少轻狂的时候,情到深处,掉下几滴泪也是在所难免的。


狐狸:唉,老娘的少女心啊~




自我感觉有点ooc……

评论(7)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