诃利坎哈之女(afd同名)

后续章节都在爱发电了,入股不亏~

年轻的邓布利多 【ggad】

  

【年少不要遇见太惊艳的人,否则这一生会太孤独,因为念念不忘。】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了?邓布利多大概已然忘却了,或许说的更准确一点,是他不愿去回想,那段令自己又爱又痛的过去。

  

那个,似骄阳一般耀眼的少年——

  

【阿尔!】

  

“您在想什么?”突如其来的女声唤醒了座上的人,人近中年的教授抬了抬架在鼻梁上的金丝黑框眼镜:“阿利安娜?你怎么来了,我记得往常这个时间你应该在上课了。”

  

见对方一言不发,邓布利多走过去一手搭在她肩上:“即便你是我的孩子,也要遵守纪律,听话,快回去上课吧。”

  

他原本想着三言两语将人打发走,可对方似乎并不像他想象中的那么好哄:“我来找你是想知道……关于我爸爸的事。”

  

眼下即便是向来临危不乱的阿不思.邓布利多也险些维持不住表面的伪装:“你在说什么呢孩子?我就是你爸爸呀……”后半句话声音明显小了下去,那是没底气的表现。

  

“我爱着那个人,但他却在我最需要他的时候离我而去。”

  

“在戈德里克山谷,那个如骄阳一般耀眼的男孩,他的光芒灼伤了我。”

  

“有一天,我发现我怀孕了,我知道是那个人的孩子,我会把它生下来,但,我永远也不会让那个人知道。”

  

“我终于生下了我和那个人的孩子,是个女儿,我决定给她取名【阿利安娜】,她有和她父亲一样的金发,米勒娃是除了我以外,第二个知道这件事的人,但她总喜欢叫安娜【年轻的邓布利多】,这也没什么不好,不是吗?”

  

有一瞬间,邓布利多从女儿脸上看到了和那个人一模一样的神情,她湖蓝色的眸子,不再像自己。

  

眼下,她一字一句复述着邓布利多写在日记本里的关于自己年少时的种种,手里拿着的,是和那个人的合照,嗷梅林啊,这张照片本该和日记本一起永久封存在书柜深处!

  

“还要我再继续说下去吗?邓布利多教授。”有一瞬间,邓布利多认为自己的女儿正在用那个人的眼睛看着自己,又或者 那个人此刻就站在自己面前。

  

然而,即便是拥有格林德沃血脉的孩子也自始至终低估了自己的母亲——

  

“昏昏倒地!”很显然,她躲闪不及,被咒语命中。

  

“对不起我的孩子,你本不该知道这些……”他的语气充满愧疚:“忘掉它,忘掉它安娜,从现在开始,你会是安全的!”接骨木的杖尖从少女头顶牵扯出一根细细的银丝,那物在空中环绕一圈顷刻间化为乌有。

  

自此之后,他的女儿变得乖巧,不会再因为发觉到任何关于年轻时记忆的东西而让他心惊肉跳。而他自己也可以安下心来继续把自己关在霍格沃茨教书。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少年时的爱人远远地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如你所愿,阿尔。”这大概是自己最后一次这般亲密地叫他。

  

果然,分道扬镳才是他二人最好的结局,不是吗?

  

“阿瓦达索命!”

  

随着杀戮咒降下,世界上最伟大的白巫师那具苍老、年迈、腐朽的躯体也随即从高塔坠落。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每个人的一生都会如幻灯片一样在眼前回放,那么邓布利多看到的又会是什么呢——

  

【米勒娃,我要去生那个人的孩子了,帮我保守秘密,好吗?】

  

【听说你之前和格林德沃亲如兄弟?我要你对抗他!】

  

【抱歉我的孩子,你本不该知道这些,忘记吧。】

  

回想起那个被你强行剥夺了知晓身世权利的孩子,到最后,你后悔了吗——

  

【阿尔!】

评论(16)

热度(29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